Tuesday, October 13, 2015

第一次独自旅行的感想


2015年9月24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独自旅行。

很多人在知道我即将到越南玩时,都问我与谁同行,而当发现这是独自旅行后,大家的反应都不同。有的以异样像是同情的眼神看着我,有的无法理解为什么要独自旅行,更有的让我好好照顾自己。

报名旅行团确实方便,毕竟交通工具、住宿、用膳都已安排妥当,然而旅游团的行程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,很多人就只眼开只眼闭。每个人在旅行时追求的都不同,有的想在自己喜欢的景点多逗留一会,有的对购物没兴趣,有的消化系统比较快随时都在寻找美食。

我自幼就非常向往背包旅行、露营等的活动,个人认为那是探索地方最有效率的方式。我很佩服那些背包客,他们都十分独立,在陌生地方以最直接的方式融入,更重要的是很酷!近代越来越背包客,有些更是独自旅行,看到很多关于这些的文章后,更坚定了我跃跃欲试的冲动!

为什么会选择越南?理由很简单,因为对马来西亚来说,越南并不是一个出名的旅游目的地,不容易找到旅游伙伴。而对想尝试独自旅行的我而言,越南自然就去成了我的选择。

2 comments:

  1.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!
    我住在台灣,之前一個人環島大家也很驚訝也覺得充滿危險,但我就在自己生長的國家裡環島,期待有一天一個人出國旅行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很开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!
      我很喜欢台湾,还记得第一次没有家人同行的海外旅行,与一位好朋友到台湾宝岛冒险。
      等你有一天一个人出国旅行,记得分享你的心得哦!加油!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