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15

环境对我们的影响

我的工作行业是步伐快、充满挑战和压力的
绝大部分在这行业的男士都有烟瘾
还记得我刚加入现在公司的第一个星期

有个供应商对我说:“你抽烟吗?走,一起抽?”
我对他说:“不了,我不抽烟,谢谢。”
他告诉我说:“我给你三个月!到时我们再说。”

快两年了,我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原则
很多时候往往是我们自己的决定
是我们决定环境;还是环境决定我们

所谓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
有多少人能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?
有多少人能出淤泥而不染?
有多少人能坚持自己的信念,原则?
有多少人能洁身自爱?

环境对我们的影响很大
一个人生长在一个怎样的家庭,会造就他/她怎样的性格行为
除了家庭环境外,周边环境也有很大影响
包括换工作、换学校、搬家或毕业等

这也时常发生在爱情中
有些情侣谈恋爱时甜蜜,可同居或婚后就有摩擦、吵架
有些高中或大学情侣在他们毕业,继续升学或踏入社会后就分手
原因往往是进入新的环境,促使我们的思想和视野进一步升华
在这个适应期间,认识新的朋友,禁不起影响就导致分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